close

趁著Hola又要去健檢

我把小綿球現在撈來我們家住,我覺得我真的是一個沒有自己的狗不行的人 

約了端午假期的週六兩隻一起帶去健檢

當然也小綿球之後可以住在我們家了 可以讓我照顧她到終老是我的心願 不然平常媽媽上班很晚回家她也是一個人孤伶伶的在家 吃飯時間比較不固定

前一日剛好去看完外婆才回媽媽家的關係
媽媽不在家的這個空檔小綿球就從媽媽為她預留車庫門底下的縫縫溜出門

縫縫真的很小但 有時候你會覺得驚訝她們到底是有什麼樣的軟骨功

一回家警衛就把我們攔下跟我們講說狗狗跑出去了,但是他們也抓不到狗,我聽到的時候簡直要嚇死

一來是我真的無法接受狗狗溜出去在車道上跑 那樣真的會出事情

還好這個孩子沒在車道跑 反而是往樓梯上跑 跑到一樓家門口等著 

但是天氣很熱她就呈現一個呆呆的狀態 看了我覺得很心疼 

我看到她的時候喊她沒有反應,是給她聞我的手她才放鬆下來

看她的樣子應該是有驚嚇到 所以這兩天帶回家後我都以為她真的是退化了,呈現失智的狀態 因為叫她也沒有什麼反應 也不想吃飯
走路有一顛一顛的樣子

我們帶她去看醫生 這次抽血也是很乖 可能也是精神狀態不好,醫生也要我們注意是否有失智的頃向
我們叫她就是一整個呆呆的 甚至覺得她好像聽不到我們叫她
掃超音波的時候醫生說她的肝臟比較亮 膽囊看起來就是滿的 (汗
膽泥多看來是平常媽媽給她準備不少好吃的
眼睛濁濁 但是看起來不到白內障 但是視力是比較差了
X光看起來大致都還好就只是心臟稍微大一點 有把氣管頂起來
所以如果之後有開始咳嗽的話一定要回診 怕會是心臟方面的問題
腎臟BUN沒有問題

醫生送了我們SDMA就是腎臟前期指數的測試 數值果然是超標到19

  

  

 

   

看完之後跟醫生預約一個月後的回診
醫生說希望小綿球每天喝到一小瓶礦泉水約600ml的說 (但是事後想想這個水量是不是還要再調整  600ml好像很多)
也要觀察她是否有多渴多尿的情形
當時我還順口回了醫生說很多啊 (因為印象中小綿球很愛做記號 但是應該不是真的多尿啦 而且結紮後已經不太做記號了)

我覺得黃醫生真的很好 建議我回家之後先以 原本飼料+腸胃處方飼料+鮮食
這樣1:1:1的比例做調整 以吃鮮食讓狗狗多喝水的方式去調整 看下個月回來的時候生化指數是否好些 先不給予任何藥物治療

有時候我覺得我還真的就是把小綿球當年輕的小狗
當天沒有想太多又帶她去汪汪澡堂自助洗 洗了一堆毛出來
洗澡的時候她都已經趴下了 今天真的很累

晚上本來就約好了針灸 所以又還是帶她去
醫生看了CD就說 哇 骨刺跟壓迫的不少 醫生也蠻著重看狗狗是否可以乖乖針灸 如果太排斥的狗他也不會收
沒針灸過的她在被針扎到頸部的穴道之後叫了好大一聲
一下掙扎一下發抖的 都讓我們在安撫她 但是都有乖乖忍著 醫生稱讚她不錯 也因為醫生自己以前也有養狐狸狗
所以跟我分享很多心得 說他們家以前的小白也很會跳躍
狐狸狗的彈跳能力比一般狗好很多 
其實我覺得狐狸狗真的是一個算是一個沒有什麼大毛病的品種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小綿球天生身體很好 也沒有生過什麼病
一般的狗狗應該到這個年紀身體也是毛病不少吧
總之來看針灸希望可以幫助到她的四肢 還有頸椎不要覺得很緊迫 抬不起頭 

一整天的折騰下來我們把針灸完的小綿球放在拖車裡面 帶著去買了便當回家
回家也讓她吃了晚餐 她也早早的就想睡覺了
現在我們沒有再讓她去睡陽台 希望她在房間裡面可以跟我們一起吹冷氣 安安心心的睡覺

她年紀也大了不會像以前要求很多 都會吠叫
現在晚上九點 十點一到就乖乖睡覺了
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Mickey & Ba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